2005年11月29日星期二

Saving Face/面子

昨晚與Issye一同前往觀看「面子」,她是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,其實光是衝著媽媽未婚懷孕、女兒是拉子的設定我就一定要衝一個了。




陳沖真的很正,我也很喜歡Vivian,她的眼睛真的很漂亮。當然這也與我近來為眼線炫惑而神魂顛倒有關。



基本上運鏡很流暢,大體上也很貼切地傳達壓縮在小圈子的封閉華人社會和掙扎。我很喜歡開頭末尾兩個小社會應酬場景相互呼應的安排,一開頭氣悶的情緒到mom婚禮大鬧以後就整個紓解開來。

裡頭每個人都好可愛,然後每個人都好敏銳地一下就察覺拉子的存在,也一下就接受,連硬派外公都屈服了,果然這是一部勵志的comedy。


要是不是異性戀基本教義派份子、以匡正社會道德風氣回歸孔孟時期為己任的話,都建議前往,絕對不會是地雷,保證讓你暖暖心地走出戲院。




權且記著這些台詞們,以免忘性太強。

"全世界中國人有十億人,每個都相互認識。"(Wil)

"你真的是個好人,但是我不愛你。"(on mom's wedding ceremony)

"好啦,什麼時候給我添個外孫啊?"(mom said to Wil, 笑點在於:其實mom已經接納兩個女孩兒在一起了。)


立志作晨泳熊

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被自己的鬧鐘與電話叫醒了,準時到一個不行...昨天晚上滾來滾去沒睡好,心裡一直惦記著拜託別人叫我起床 XD

每次都這樣,只要有請別人叫我,我就會瞬間清醒,可是萬一完全靠自己的話就毫無意志力可言 orz 呀呀呀,我的羞恥心能不能分一點給我的意志力呀 >_<

但是總之我投靠了我家附近的泳池,來去晨泳了,帶著泳衣小朋友和新的泳帽熊心大悅,(總算擺脫可怕的雄女螢光黃色矽膠泳帽了,真的好可怕,頭頂還畫了一對眼睛的莫名奇妙設計...)而且完全有一種新生活運動一開始的清爽朝氣(希望能持之以恆 orz)
今天狀況非常好,看來這半年的同類療法確實有效...我記得之前游了約莫不過八百公尺,腳的舊傷就開始酸,連腳底也很不舒服,根本撐不久,今天莫名地順暢,游完1500m其實還可以游下去,只是剛開始第一天還是不要操得太猛,以免暴虎馮河 XD 而且入口處的阿姨很貼心,說這兩天都當作給我試游,耶耶,好開心(大心)

游完學生們正好差不多來上學了,我上次這樣迎接早晨應該是....自己都想不起來多久以前了 orz 不過我大三的時候有一陣子會早上五六點到台大晨跑,清晨的新生南路不管是空氣的觸感或是味道都相當地怡人。呀....加油(握拳)


得到泳衣小朋友

但是其實我只是想要炫耀這兩隻狗狗,大白毛毛的趴在地上很像熊,好可愛呀。

福和國中警衛室前面的大毛狗,好像熊呀!


讓店員誤以為是我養的小狗兒

特別是這隻小黑,我試穿了幾件泳衣出來以後,店員問我「妳有沒有養狗?」呃,我養的是貓...(而且我是喵國堅貞不移的支持者),她指著不偏不倚趴在店門口的小黑說,「可是妳一進來他就在那裡了...」 呃,我家的喵應該正睡到翻肚皮吧..^^;;;


其實我試泳衣試了很久,直到我離開小黑都還舒爽地躺在店門口,直到我拿起相機朝著他的前一刻....他就、站起來了啦!!吼!你就這麼不愛拍照啊!!拍不到證據照,只好殘念地來一張檔案照了...


2005年11月28日星期一

我是頭急流勇退熊

小巨蛋



話說既然台大小巨蛋的室內泳池如此危機四伏,我當然犯不著冒著熊身安全去游泳....所以我今天去辦理泳證延期手續。



過程是這樣的:



本熊@辦證櫃檯:請問泳證延期是在哪裡辦理?

辦證人員:請到裡面泳池入口的地方辦就好。



經過泳池公告,上面寫著到學期結束之後才會開始修繕,然後理論上下學期開始前會完工。期間泳證會自動延期,然後可以照游室外池。



本熊:不好意思我想辦泳證延期。

入口櫃檯:(拿出抽屜裡的申請書)那請你填寫這些這些,再在這邊這邊寫上妳因為泳池的關係所以想辦延期...然後附上泳證的正反面影本....

過五天以後再把泳證正本送過來,我們就會幫妳辦延期。到時候泳證會押在這邊,等到泳池處理好會再打電話通知。

本熊:(想起外面的公告)請教一下,泳證壓在這邊,所以我這段期間就不能游室外池了對嗎?

入口櫃檯:對。

本熊:(算了,反正我也沒那個熊膽在冬天游室外池)(但是為了要去影印泳証之後,五天以後還要來感到有點san)那請問,我送泳證過來之後,我的延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?

入口櫃檯:(笑)到時候妳就會知道了。

本熊:(冰的啦!!!是怎樣 >_<)(還是客氣地笑了一下)喔,謝謝。



本熊再次走往辦證櫃檯:請問這附近最近的影印機在哪?(老娘才不要跑那麼多次,你們這邊總不至於沒有影印機可以借吧?)

辦證人員:呃...小福吧。

本熊:囧rz 好謝謝。



於是本熊快樂地散步到小福,然後順便彌補一下前天和Issye散步卻沒有帶相機無法外拍的遺憾....

爬藤小福






小福廣場

這一切真的都既青春又懷舊呀...



反正總之我還是跑去小福影印然後滾回新體乖乖辦完手續,想到五天之後還要過去一趟就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orz

2005年11月27日星期日

香噴噴阿肥

逗喵棒就算只剩尖端,還是相當有用前天晚上阿肥因為i989來訪而心情大好,她真的好愛男生,或者說,我們家的母貓全都好愛男生....阿肥一反常態(或者說黏在叔叔旁邊其實也是正常狀態...),放著媽媽正在吃的涮涮鍋不管,一直坐在i989旁邊,等著讓叔叔摸摸,嘖嘖嘖...真是女大不中留。



不過晚上阿肥就很貼心地跟著我上了床,舔自己毛之餘還不忘舔舔我的,仔細地、一口一口舔完我的手指和手掌,又繼續舔我的臉,好像蠻好吃的樣子...



重點是今天我幫阿肥洗了個香香,雖然阿肥好討厭洗澡,她大體上還是蠻乖的,只不過現在是冬天,阿肥又完全進入皮草狀態...長毛貓真的好難吹乾,吹了好久肚肚還是沒辦法乾,只好留給阿肥自己舔,要收吹風機的時候我才發現,大拇指的指節默默地被抓傷了,紅紅的血積在手指縫裡頭 orz 把血擦乾也不怎麼痛,一直到七八個小時之後的晚上,開始打字了才意識到:啊,我今天又掛彩了....>_<



但是洗完香香的阿肥真的好香好可愛,可愛光波的強度又上升了兩萬點喔!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姊姊們,可以來玩香香阿肥啦~~~阿肥恭候大駕喔!

出師未捷前途未卜的晨泳

話說前天我和Issye去台大辦了游泳證(嚴格來說只有我辦啦),快樂地辦完就尷尬地發現...泳池四壁都放著防滑墊....頓時覺得好尷尬,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呀?

可是後來我還是歡天喜地地在挑新泳衣,看到美麗的泳衣們,雖然遲疑著要不要入手,依然瞬間就把泳池的問題拋在腦後...。回來以後我也只顧著煩惱哪裡有便宜的Arena和Speedo泳衣,完全沒有想到....

今天才聽說....台大新體的泳池已經發生好幾次有人受傷的意外事件了啦!而且還有新聞報導!(1)(2)天曉得我力行拒看電視新聞運動已經很久了,根本不曉得有這麼一回事.....囧 而且公告上面還是寫著從明年才要開始施工!我的晨泳啊啊啊啊啊~~~~

而且我朋友還說,受傷是一回事,池壁剝落的話,也不曉得有什麼東西溶在持水裡....orz 我不依啦(滿地打滾)人家想要晨泳啦....我真的要去舊泳池嗎?我是還蠻愛舊泳池的,充滿青春的回憶,可是、可是、可是冬天去露天泳池晨泳會不會太拼了點啊?上次冬泳已經是大一考完李鴻禧的憲法,直奔一月寒冬的泳池冬泳反省,當然這麼蠢的行為立刻就得到感冒一枚作為教訓了....難道我還要再嘗試一次嗎 XD 呀!

而且剛剛有個傢伙還跟我炫耀他要去內湖焚化爐附設泳池晨泳....而且內湖鄉民還可以獲得免費回饋,不公平啦 :~~~~~~ 我也想要快樂地在溫水游泳池晨泳.....

2005年11月26日星期六

新好南海創意市集

新好南海創意市集新好南海創意市集。 話說我下午兩點半就從Youth Hub離開了,前往我的南海市集 :D 今天陽光很好,十分適於閑晃,而且充滿了莫名奇妙的可愛東西,讓從早上就聽座談會聽到現在的疲憊的我不由得興奮起來...其實有點小遺憾在報名的最後一刻收手了,實在沒有這種力氣插一腳,可是來玩玩逛逛還是很棒。



戰利品只有它

今日唯一的戰利品,用不織布做的小徽章,看起來傻得很可愛,應該和布背包以及T-shirt很搭。



小黃二號看起來睡得很開心睡得很熟的小狗兒,今日有許多小狗坐檯。大概是因為喵咪實在不習於見客吧,但是喵咪的作品倒是很多喔!



DSC02072右上角那隻黑喵簡直就是校園漫畫大王裡的爸爸貓黑色版啦!哈哈哈,真的好可愛喔!我偷偷拿起來看,身體的樣子也和爸爸貓一樣喔。



這個攤位固定在誠品夜市裡面會有,喜歡的話可以前往誠品夜市得到....通常會是兩個女生坐在一個小皮箱前面 :P 她的兔子看起來都蠻憂鬱的...可是很可愛,有各種周邊商品。



我訂購了這把傘,真的很酷呀!我相當喜歡的傘,每把都是手工繪製,可惜我愛的圖樣已經沒有了,不過我下單訂購了怪熊與怪貓案的,真期待呀。這種因為畫一把就要5-6小時,產量很小,只賣500真的蠻有良心的 :) 真期待我可以在某個下雨天手拿著她轉轉轉上街去。



孟克的汽球孟克的吶喊的人...我原本還以為是用什麼東西自己做的,沒想到他們害羞地回答我這不是自己做的 XD 是氣球 XD 不知道要上哪買,忘了問,這個買來送i989應該不錯,哈哈哈。

新熊毛面市

本日參加TWING CAMP,順便拍了新熊毛照。

DSC02038

呀呀,明明這是冬天呢,我大概命中注定要當頭短毛熊了吧。

陽光了一整天之後。

其實今日應該是十分幸福的。

一切都在預期外,但這些非預期卻又全都那樣美好。
一頓美好的早餐、美好的冬陽散步、美好的懷舊時光、美好的小松鼠、美好的遊伴和美好的午飯,一切都十分美好。
甚至買了美好的記事本,還買到了我找了好久的Edith Piaf。

但是到了下午卻還是無可救藥地沉了下去,於是又非預期地剪了頭髮,其實也並不差。

晚上也非預期地讓阿肥接了客。這一切都那樣美好。

但是有了這些美好,為什麼我還是、還是、無可自制地往下沉呢。

並非全無來由,卻又無以名狀,或許是過度耽溺,這些浮浮沉沉教人疲憊頹敗但仍戀戀不捨。

我太熟悉這樣的徵兆,但依舊只能靜靜等/待。


告訴我,為什麼我已這樣幸福,卻仍泫然欲泣?


2005年11月24日星期四

關於 "ㄅㄧㄤˋ ㄅㄧㄤˋ 麵"

ㄅㄧㄤˋ話說中研院這邊有家我還挺愛吃的牛肉麵店,他的招牌麵叫做 "ㄅㄧㄤˋ ㄅㄧㄤˋ 麵" ,其實他和我再西安吃到的應該是同一種東西,不過西安到處都是,普及程度就和肉燥飯在台灣差不多。


基本上是一半番茄炒蛋、一半炸醬淋在麵上,我看電視的典故似乎是民家作麵給乾隆的時候,作麵發出"ㄅㄧㄤˋ"、"ㄅㄧㄤˋ"的聲音,由此得名。說也奇怪,我在當地買的旅遊書上頭倒是沒有關於他的說明,倒是介紹了不少泡饃、肉夾饃、賈三灌湯包等等特色小吃,難道是因為真的太過於local與小吃以致於不足掛齒嗎?



西安的照片還是可以看這裡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hjw&book=12


北京這樣玩

1132764539話說我在2003年的夏天去了北京一星期,沾了沾京味醬油(其實根本只找得著紅醋);2004年夏天,結束了上海的田野,8月的時候曾經去了西安一週(放假週),去了北京三星期survey,期間感謝徐小弟如熊般友善的爸爸熱情招待,讓我們落腳王府井鬧區,也感謝良貞和表哥以及許多台灣好友的幫忙和指點,更要感謝鐵漢柔情小狸公要我們勇於嘗試所有的東西,所以我們好吃好玩的一樣沒少,還幹了二傻遊長城 orz。不過二傻這件事就容作後話(就是我要藏私啦,有種自己來問我,要是天時地利人和可能我可以給你演一段單口相聲)

照片們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hjw&book=13


總之這是本小熊簡單整理的北京好吃好玩,純粹個人經驗歡迎討論 XD
歡迎轉載但是請留下我的名字和聯絡方式 :P

基本上手邊請先買一本local的旅遊書,長城或是大景點我不多說,自行車和運動鞋會是你的好友,胡同小巷繞繞就能花上妳大半天時間。要是需要跌打損傷等關節類的醫療協助請再問我,可以提供你私房醫生 :P




一、前門往北(東/西單)

1. 故宮:騎腳踏車逛逛護城河很好,進故宮包包不要太大否則也要寄物,台灣學生證可以買學生票,特別珍寶展要不要逛見仁見智。
2. 景山公園→有傳說中明思宗自縊的槐樹,其實只是在古槐舊址重植,但是重點是景山公園可以鳥瞰故宮全景。
3. 什剎海:晚上適合遊湖,前海的pub可以聽歌,周邊有些胡同(煙袋斜街)有飾品可以買可以逛。價位稍高但是還是比台灣便宜。餐廳推薦:客家菜:西城區前海南沿。010-64042259
4. 什剎海附近就是one night in 北京裡頭那個(但是實際上已經不存在的)地安門。
5. 雍和宮:當年雍正未登基之前的王府,登基後改為行宮。如果對藏傳佛教有興趣可以去…大清早(約莫四五點)可以去做早課,周邊有改良式旗袍店可以逛。附近有國子監,可以找劉墉等人的進士題名碑。
6. 王府井:
(1) 東方廣場下面有很好吃並且比台灣便宜的泡芙(Beard PaPa),台灣賣40NTD北京賣8RMB。屈臣氏有台灣沒有的playtex衛生棉條,女性同胞請注意。
(2) 不推薦小吃街。
(3) 新東安市場地下有王麻子刀剪舖,可以考慮購買。
(4) 瑞蚨祥:有朋友做過褲子,頗推薦。如果有要做衣服,建議一去北京就先做,才有充裕的時間試穿定樣。
(5) 天主教堂很適合拍照。
(6) 王府井書店→綜合取向
(7) 三聯韜奮圖書中心,沿王府井往北走,美術館東街22號,人文類多,可以逛。
(8) 王府井大街22號,人藝小劇場,強烈推薦至少要看場戲。
(9) 東來順:服務態度不好、食物普普、價格高,不推薦。涮羊肉比較推薦能仁居(宣武門附近,很容易打聽得到)或是天壇後面那家。
(10) 燈市口附近有小書店可以挖寶。
(11) 燈市口往北,朝內市場(local菜市場),麵食和宮廷點心都還可以。
(12) 餛飩侯的餛飩還可以。
(13) 政協大樓烤鴨店:雖然名字看起來嚇人,不過菜色實惠不貴,想吃鴨又想吃些其他菜色可以過來。從王府井走路可達。
建國門內大街13號 010-65262645, 010-65276611-0111
7. 恭王府:園林精巧可以逛逛,裡面有康熙的福字碑拓可以買。
8. 簋(鬼)街:很多吃的,四合院飯館:花家怡園,簋街店: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235號010-64051908 / 國展店:朝陽區靜安里黨校路3號 010-84518809
9. 西單北京圖書大廈→西單地鐵站,包山包海,保證逛到頭暈。
10. 秀水街,沒去逛不清楚!三里屯和雅秀服裝市場倒是普普。但是無論如何請從三折開始砍價,能砍多少是多少。

二、前門往南
1. 前門廣場
(1) 升旗
(2) 革命英雄紀念碑
(3) 天安門廣場
(4) 毛主席紀念堂(毛澤東水晶棺)(想看的話最好帶輕便隨身物品,連相機也得寄物喔,寄物處離排隊的地方有一段距離,很麻煩。
(5) 美術館,要是時間很多的話還蠻不錯的。
2. 全聚德(應該大家一定會去吃)(前門店最貴,和平門店最便宜)
3. 鴨王(地點不詳,當地的台灣人不建議,因為作法和台灣的烤鴨二吃大同小異。)
4. 大碗茶/大碗居(前門大街,離大柵欄不遠…要找找,可以聽相聲雜耍,消費不貴,有特色花茶)老舍茶館也在附近,貴些,當地台灣人建議去大碗茶就行了。
5. 大柵欄(記得唸大食辣兒,不然當地人多半是聽不懂的):
(1) 內聯陞鞋舖,千層草鞋很有名
(2) 大宅門同仁堂,同仁堂目前在台灣也有店,不過台灣這邊好像還不能賣葯品,可以先調查一下。大柵欄外面有都一處,不過…不特別建議前往。
(3) 大柵欄底有個音像店,有些DVD可以找。
(4) 狗不理包子沒有特別好吃,但是服務生穿得活像年畫娃娃,十分特殊。
6. 利群烤鴨:據說是全聚德的師傅自創門戶,小胡同裡頭小四合院房子,很多外國人會去。口味與全聚德單吃烤鴨不同,純吃鴨還是全聚德的好,但是頗推薦炒鴨四寶等等變化菜,剛進北翔鳳的胡同口有攤水蜜桃還不錯。
前門東大街正義路南口北翔鳳11號。010-67055578, 010-67025681 要訂位。
7. 天壇。推薦。天壇南門有家很好吃的酸菜白肉鍋,既local又便宜,十分推薦。宏源涮羊肉 010-67058023
8. 法源寺、白雲觀(沒印象了XD 小小的吧,純粹慕書名而去。)
9. 龍洋美食:潮洲牛肉丸火鍋,極推薦。Local, 便宜, 好吃。北京農展館南里11號(三環路長虹橋東面100米)
10. 琉璃廠→有挑古玩、玉石的眼光的話值得一去。
11. 雕刻時光咖啡館,有好咖啡、好義大利麵、好空間和可愛的藝品。運氣好遇到老闆可以聊聊。
(1) 五道口店:城府路華清家園12號樓1號(五道口地鐵站出口) 010-82867026
(2) 香山店:香山買賣街50號 010-82590040
(3) 魏公村店:魏公村路7號(理工大學南門) 010-68946825
12. 海淀圖書城→據說近年來虛掉了。
13. 北京動物園熊貓看起來很可憐,髒兮兮。
14. 動物園附近:莫斯科餐廳。推薦。地址:北京西直門外大街135號 聯繫電話:010-68354454

三、DVD們(不要盒子都可以少1RMB)
1. 鎮宇音象,位置在北大西門外,西蔚秀園南的超市發超市後面,如果熱愛小眾電影者,極推薦。北大西門外穿過對面小鐵門,直直往前走,穿過超市發北大分店,沿河往前走可以看到招牌。電話:010-62768095
地圖
2. 藍羊,清華西門外北200米,一個破牌子“藍羊書店”→有聽說過但是沒有確實找到。
3. 麗都飯店(只能打車過去,很遠)外有不少DVD店,片源齊全(比較不是藝術片),但是比較普及的片子都會有。連古典樂也很齊全,例如莫札特歌劇全集。

四、綜合推薦:各音像店能挖寶就挖寶,蒙牛鮮奶和蒙牛冰棒(隨變)很好吃 :P (記得唸成猛牛) 準備好運動鞋與體力。

2005年11月23日星期三

"原來你在這裡"羊肉爐。

兩鍋都到齊了"...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,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,惟有

輕輕地問一聲:‘噢,你也在這裡嗎?’”─張愛玲,《愛》



今晚的羊肉爐,就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XDXDXD



中午Jedi和emyleo說起晚上有羊肉爐攤,Jedi還說了羊肉爐的故事,害我十分扼腕無法湊熱鬧,但是原本沒有機會跟上羊肉爐列車的我,到了Jedi的出發時間,陰錯陽差地竟然能夠跟團了,頓時有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之感,開心得跟什麼一樣,莫名地與這一季第一爐羊肉爐害羞地相遇了。


其實我很久沒有吃到羊肉爐了,自從住在台北以後。我吃的幾乎都是酸菜白肉鍋或是涮涮鍋,畢竟羊肉對於這輩子前18年都住在高雄的我來說,岡山還是我心中某種接近於信念的存在 :P 不過這個信念今晚就輕易地被打破了,啊哈哈哈 (臉紅)



羊肉湯鍋

營業時→間週一-週六下午六點-十二點(下午兩點半開始預約)

電話→02-25039503

地址。北市合江街93巷10號(台北大學、龍江街錦州街口附近巷子)




故事(轉述by Jedi)

據說這老闆原本是從事攝影的,某年他在自家車庫開始賣起羊肉爐,賣著賣著眼看一年過去,收支勉強打平實在沒什麼意思,於是就收了起來,但是到了隔年冬天,去年嚐過羊肉爐的顧客紛紛來敲門,問他什麼時候開業,為了回應廣大海外同胞,喔不,是嗷嗷待哺的顧客,老闆重整車庫羊肉爐再開,但是從此只賣冬天 XD



其實沒有很難找,不過他是在小巷中的神祕民居,就和折凳一般為七大武器之首,話說這羊肉爐,藏於民居之中,隨手可得,還可以圍著它隱藏殺機,就算被警察抓到也告不了你!...(咳,扯遠了)...所以需要一點勇氣勇往直前又要勇於停車暫借問,看到長長小巷中一堆人在車庫裡頭大啖羊肉爐就沒錯了。



今天晚上預約狀況據說也有點曲折,Jedi下午兩點半準時開始預約,原本想預約七點,老闆尷尬的說:你們能不能六點半來?七點的話我給你們留了位子,但是有的顧客一看到空位就坐下了我也不好趕他,你們要不就六點半到要不就八點多再來吧。



老闆十分地酷,但是我們開始吃了以後才發現越來越多人在小巷子裡站崗,完全感受到老闆一點都沒誇張。



我到的稍晚,先遣部隊已經點了大的羊肉紅燒鍋(帶皮羊肉火鍋,湯頭好)、小的羊肉清燉鍋(涮羊肉,很嫩,還可以涮佈滿美麗油花的牛肉。)、乾拌麵線、豆皮、大陸妹,躺在鍋子裡的有魚豆腐丸子、還蠻凍的凍豆腐、我心愛的金針菇小朋友、高麗菜和薑絲以及其他族繁不及備載者。其實先來得只有紅燒鍋,等我們把紅燒羊肉鍋變成素菜鍋的時候,後勤部隊tori和小白長輩就出現了,羊肉清燉鍋也出現了,但是羊肉瞬間就被涮光XD,於是我們又加點了已經賣光的羊雜(緣鏗一面啊)、帶皮羊肉、牛肉、豆皮金針菇魚豆腐丸子等人,但是食物不斷默默地消失,果然限量總是殘酷的。



其實我比較喜歡紅燒鍋,因為它還是可以涮肉XD 而且羊肉清燉鍋的湯底除了紅燒鍋有的蔬菜和丸子豆腐之外,還有蘆筍和一堆白蘿蔔,我實在不是羅蔔愛好者 :P 但是確實兩鍋各擅勝場,就算煮到最後顏色變得十分相像,紅燒鍋還是可以確實地喝出來湯頭有不一樣。



他的肉真的很嫩,好吃,油花美麗入口帶甜味,想起來就覺得好開心(大心),魚豆腐和豆皮也很不錯,總之我偷工減料地說,今天吃到的什麼都好吃(對,看到這邊才發現這是炫耀文的人,我只好提醒你,這真的就是炫耀文,耶耶耶)



油花美麗異常、令人垂涎欲滴的牛肉讓我們再看一次美麗的油花(得意貌)



而且這樣猛吃下來我們一行九個人分攤下來也才一個人420,要是我大概也會來敲老闆的門吵著要他開業吧。(大笑)



這個冬天還沒開爐的同志們,勇敢地往前衝吧!

一試成主顧之好好吃荷蘭焦糖夾心waffle

好吃到想整盒藏起來的荷蘭焦糖夾心waffle其實這是tcliu帶回來給全研究室的伴手,但是真的好好吃喔。對於我這種甜食成癮者來說實在是太邪惡了....waffle又香又脆,微微的甜度配上中間黏黏軟軟甜滋滋的焦糖夾心,真是此物只應荷蘭有,人間難得幾回尋...


我好想把整包藏起來偷偷吃光光喔!!!(滿地打滾)



各位去荷蘭的同胞,以後知道了,只要帶這個給我就好,其他要多送也歡迎(→真無恥)



還有順便喊話一下,澳洲的朋友,禮物只要聖誕風比基尼就可以了,我很容易滿足的!(要無恥就無恥到底吧!做人要徹頭徹尾,做熊更要呀!)

都是小田切讓惹的禍

小田切讓

:D 自從看完彩虹老人院以後,我的襯衫控本性又被結結實實地引出來了。而且當天晚上稍早又和穿著白襯衫的林強吃飯,真要命,我遭受了率性襯衫光波的連環攻擊XD

我、我、我對穿乾淨不皺的襯衫的男生最沒抵抗力了呀呀呀 XD 要是他的頭髮短而乾淨就更完美了,三分頭簡單抹點髮臘是完美,略長但有型也很好,但是不管怎樣只要有襯衫就好 XD


當然乾淨的polo衫也很好、乾淨不皺略略合身的素T-shirt也很好,但是襯衫還是我心目中的王道,並且要以素淨不皺為依歸 :D 而且而且下半身要是穿條藍色牛仔褲就更可口了 :D~~~~ 

(白)襯衫牛仔褲有種隨性的俐落感,我發現我愛的女生或是男生的典型就完全可以簡單歸納成三個詞─簡約、俐落、性感。這三個詞可以發展成這樣的形象:不拖泥帶水,乾乾淨淨清清楚楚,但是又不過於拘謹,做作也做作得十分低調。完全就是我的理型。

呀呀呀,誰叫小田切讓襯衫穿起來那麼好看呢!!(握拳)

又到了人類當暖爐的時候了。

箱子阿肥
冬天到了,貓的毛適時地長長,大家都會想像這時候拿貓來做暖爐實在是再棒不過。

但是在貓大爺貓小姐的心中,顯然誰是暖爐還不知道。


阿肥自從天氣變冷之後,就很愛賴在我身上呼嚕個沒完,對我這種正貓奴(正,意同正蠢材的用法)來說當然是求之不得,親親抱抱摸摸搔搔個沒完,樂在為奴。

不過自從某同事熱情分享之後,我這才發現,貓們也特別喜歡....人類屁股的餘溫,只要一離開椅墊,就會有貓補位(例如豆沙包),一回頭就看到一隻豆沙包手收好端端地放在墊子上面,無辜地看著你,讓人不忍心趕走他,只好無奈地另尋出路。或是睡覺的時候夏天離你離得遠遠的、最多只肯呆在你手邊讓你搔,搔到爽了貓大爺就閃喵了,一到冬天就自動往棉被報到,不管是趴在胸口變成喵壓床,或是鑽進被窩使用御用人體暖被器,都可愛的要命。呀呀呀,只要冬天不下雨,有貓黏著,再怎麼冷我都願意。

XD

2005年11月22日星期二

令人失落的蝦捲


令我失落的陳氏蝦捲,一份40元兩條。沾上芥茉混醬油膏,還是好吃但是已經退步許多 orz
(金仙蝦捲大概是他的三分之二大,三條30元)


許久沒有回到台南,上週末與老爸及其女友一起回台南探望爺爺,中途繞到安平去買我心愛的蜜餞,順道吃了很久沒吃的蝦捲,不吃還好,一吃真是失落到不行...。


其實我從周氏蝦捲還在老街路邊的小矮平房就開始吃了,那時候還能說是好吃,後來周氏蝦捲搬到斜對角,進入現代化的麥當勞模式之後我就轉戰別家,沒想到現在看樣子只能放棄蝦捲,擁抱老街裡的鮮蝦炸餛飩了。

美食怎麼總是消失的如此之快呢?蝦捲的麵衣變厚,變燥,蝦子也越來越小隻,但是不管是不是周氏本店,只要在那附近賣蝦捲幾乎都是麥當勞模式並且大排長龍,但是口味似乎也跟著企業化了。真是令人失落...

還不如回台北吃永樂市場旁邊的金仙蝦捲呀,雖然個頭比較小,但是還比較便宜,又不用排隊XD 還可以點一客60元的排骨飯,就能同時得到肉燥飯與燙青菜與炸排骨和蝦捲XD

雖然稱不上是黯然消魂飯,但是至少蝦捲是蝦捲,排骨是排骨呀!


小行星理論

似乎每隔一陣子我就要解釋一次自己的小行星理論。

與小行星理論相關的呢,就是我的小觸角。某人的小觸角是對於別人的情緒十分地敏於感知(我一直忘了問,不過應該是感覺得到氣場的顏色,像是深邃森林般的黝黑,被工業廢水與污染的亮黑色水面映著油汙的魔幻七彩,或是晴空般的湛藍這樣的感受吧?)

不過與這個無關,雖然我在這方面比不上某人,不過我還是有另一方面的小觸角(並且得意非常)

重點是,我的小行星理論就是不要為自己設限,只要你願意,整個星球的人類都可以是你的對象 XD 只是正巧你遇到的多半是某個型體中的靈魂而已,但是對我來說重要的還是靈魂本身。

我覺得那扇門是可以開啟的, 那樣的可能性存在於每個人的生命裡頭,只是隨著路的推進,門漸漸地闔上、緊閉或是在某個轉角啪地開啟。

其他人只能在半數人口裡頭浮沉然後將一切寄託在相遇,那麼你的機會怎是別人的雙倍哪(笑) 這樣不是很棒嗎 :P

畢竟我喜歡的詞彙裡面,"可能性"的排名是非常前面的。 :)




[補記] 永康階

那是一個夜涼如水的秋夜。就在不久之前。

我和wok及hcti前往AlleyCat's Pizza,可惜沒有拍照,不過他們的薄皮pizza相當美味,餅皮250,可以自選不同的toppings添加,其中包括了基本款的培根、火腿、salami,洋蔥和青椒等等以及我心愛的黑橄欖、酸豆與番茄乾,還有十分奧妙的希臘羊奶cheese以及羊奶cheese(well, 別問我有什麼不同,我只能告訴你共通點就是都很羊:P) 雖然很羊,不過配上他們的salsa醬(點前菜麵包附的)真是天作之合,讓我們飽到一個不行。

總之我們後來意猶未盡,前往了尋找小酒館之旅,可惜沒有找著只好轉進永康階


我記得李崇萍有部短篇(兩本完結)漫畫就是以這家店做背景,叫"普羅旺斯",當然劇情純屬虛構...其實這部漫畫本身還好,,算是平淡的都會小品,只是因為個人私心喜歡她的前兩部作品,特別是搖滾狂潮,所以姑且多說兩句 :P

總之重點是永康階的甜點個頭都有夠大(是說定價也不低,加上口味應該算是物有所值的等級),讓原本企圖還要加點甜點的本熊黯然放棄,於是我點了安全牌水果茶

周愛毛則點了薄荷茶,許笨婷點了什麼...嗯嗯我記性不好又沒有照片存證所以根本不記得,真抱歉,這一定不是因為我比較愛周小毛的緣故!!(害羞貌)

不過我還是要稍微抱怨一下,這是家消極禁煙的茶店,因為整間店是半露天,所以他們就把店的前半部劃成吸煙區,後半部劃成非吸煙區....不過我只能誠心地說,這根本只具有宣示意義!一點路用都沒有!!

但是無論如何,只要有好茶好風好聊伴,這還是一個很棒的夜晚。

最後的最後我和周小毛決定趁著晚風正好,從永康街散步到台電大樓捷運站,實在是又飽足右運動量十足的夜晚 :P


好久不見之彩虹人生

照片來源:彩虹老人院 ( La Maison de Himiko )

彩虹老人院日本網站<

上周三午夜,與林強(好吧,老師與同事與朱約信或馬世芳其他人在我眼中都只是陪客,我心中滿滿得裝著林強!)吃完飯,一回家又出門直奔華納威秀,與劉小草和貞誼學姊共度午夜的美好時光。

彩虹老人院 ( La Maison de Himiko )真是一部很enpower的gay片,讓我有再次乘上南瓜馬車的感受,啊,我一定要大聲說我愛劉小草,我愛楊小羊!(大心)


我好久,真的好久,沒有看同志片、沒有趕影展了。久到自己都要乾涸而不自知,要嘗到一滴甘露才驚覺自己竟然如此枯竭的程度的乾涸。

好難想像哪,說不上來是生命情境轉變了,亦或是靈光已然消逝,我實在不想將一切歸之於說了等於白說的"忙碌"。我心裡明白,其實不是那樣的、不是那樣的。

儘管我還是和拉拉們維持美好情誼,可是我真的好久沒有讓自己充電了,沒有修性別的課(註)、沒有看拉片、甚至沒有看影展....

我察覺我實在好難與基本教義派相處,不管是在哪個光譜上,只要是處於純粹的極端我就會如坐針氈想飛也似逃走,我只喜歡走到邊緣凝視,但是我對於大聲吶喊與推擠並沒有興趣。其實這和我對於女性議題的理論研究的觀感轉變了有關,也和人生選擇的改變有關,或者不要牽拖這麼多,我也不過是屈於研究所課程的壓力與罪惡感而放棄了這些光影片段。

不過不要緊,我真高興我偶爾還是可以看看這樣的片子,看著彩虹老人們,心底也靜靜地迴響著"I'll survive."



註:這幾年沒有修性別的課,一部分是大學時期已經修得差不多了,自覺到了一個望不見新的風景的程度,或許要再向前,就必須選擇那個作為我的專業領域,可惜個人規劃已經轉向,這真的是無從解釋的事情,或許我無法抗拒去成為一個懷疑主義者,我無法擁有任何信仰─除了個人主義。

不過最有趣的是:大學時口口聲聲說要做女性議題、還搞了一堆拉拉雜雜的東西的我,最後卻是走上八竿子打不著邊的智慧財產(媽的,我真的不愛念法律,我是法律系違法組呀!!)而大學時完全沒有半點跡象,還覺得她是站在光譜中央的朋友,最後卻要去做亂倫的議題,得要一頭鑽進女性主義裡頭(當然是擁抱、是辯論就要擇日再議),人生真的很難說呢。


back.

很久沒有用Wretch了,之前原本有考慮過使用樂多,也試了一下blogspot,發現自己真的還是很懶惰(笑),想想還是回來用(雖然商業化到廣告多得很討人厭的)Wretch。

反正就低調些吧 :P 不過相本請參考右下方連結收集區的Flickr^^

之前會暫時停用主要也是因為我討厭被偷窺的感覺,甚至是整個文章被拿去貼在別人的網誌裡頭也沒有註明出處,感覺真的很差勁。

雖然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,不過至少也是我自己寫的嘛,要馬就自己寫,要馬就聲明出處,不要整個copy-paste吧 :P

well, 這裡依然使用Creative Commons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2.0授權,要是想要更了解的話請點選右下方的小徽章 :P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或者前往Creative Commons Taiwan/創用CC了解相關訊息。

所以,請隨意使用並且輕鬆發言(笑)


2005年11月17日星期四

2005年11月2日星期三

[備份] 飛躍大峽谷

阿肥吃阿鈣,有了健康的膝蓋!

自從阿肥開始吃維骨力也三個多月了,過去這一段日子,我這正貓奴天天晚上都用貴乎人生機食品調理機,把貓用維骨力藥丸打成粉末,然後再拌一個大姆指指節量腸胃敏感處方罐頭給大小姐阿肥吃,阿肥以行動向我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....




阿肥的活動範圍,從離地40公分的小和室桌,慢慢升高到離地110公分的矮櫃,最近已經到離地240公分左右的衣櫃了。面對我們家的埃佛勒斯峰,阿肥成功地攻頂,飛躍大峽谷預備而且還不滿足,想要往下一階段邁進,要飛到另一邊的書櫃去...結果阿肥一個晚上就達成了這兩大目標 囧rz

飛躍大峽谷完成
阿肥成功地以無助跑跳了過去,真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 囧rz 從此我都要抬頭找小孩了 Orz